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0-06-02 08:58:43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5月26日上午,2020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二级巡视员巫小佳主持会议。

  徐庆锋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省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全省母婴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治理能力不断加强,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扎实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深入开展。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妇幼健康战线以严防死守的决心和严密有序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为维护妇女儿童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庆锋分析了当前我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于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地要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上下一心,严防死守,履职尽责,杜绝疫情反弹风险;对于今后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徐庆锋主任提出了“战疫情、建体系、抓纲要、守底线、降缺陷、强监管、保安康”的工作思路,并做出了总体部署,要求各地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统筹谋划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全方位保障母婴安全,减少致死致残性出生缺陷,提高治理精细化水平,促进妇幼健康均等化进程。徐庆锋强调妇幼健康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共同战“疫”中彰显妇幼人的担当,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巫小佳要求各地要落实此次会议工作部署,抓好今年妇幼健康各项任务的完成,今年是妇儿两纲等阶段性任务验收之年,各地要认真研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指标如期达标。

  委机关和中医药局有关处室、省妇幼保健院、省药具管理中心、省计生科研所、省妇幼保健协会、广州市妇女儿童中心等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及部分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地卫生健康局(委)妇幼工作分管领导、妇幼科(处)长、市级妇幼保健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