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老龄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6-02 09:02:01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wf54in1248us冯钊妮_会议现场3(摄影:严庆弘).JPG

会议现场


wf54in1250us冯钊妮_纪乐勤讲话(摄影:覃健基).jpg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讲话


  5月29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老龄健康视频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20年国家、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老龄健康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省老龄委和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主动适应党政机构改革的新形势,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找准新定位、谋划新思路,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我省老龄健康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二是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完善,三是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四是医养结合不断深化,五是老年维权力度不断加大,六是敬老社会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健康广东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开局之年。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做好常态化形势下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积极营造孝亲敬老的社会环境等重点任务落实,通过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任务落实、重视宣传倡导、加强队伍建设和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履行老龄健康工作职责,努力让老年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和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委)分别作医养结合工作、安宁疗护试点推进、老年心理健康、智慧健康养老发展、加强老龄宣传工作经验交流。解读了省卫生健康委、省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

  各市卫生健康局(委)设分会场。省卫生健康委业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委老龄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老龄健康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相关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共约2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