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

时间:2020-06-02 16:49:18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619.jpg


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


  6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全面部署我委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结合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落细落实落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诊所和药店的“哨点”监测,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各项规范要求。二是进一步发挥核酸检测“排雷”作用,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求。三是进一步落实快速处置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持续加强返校复学防控不放松。

  会议要求,要加紧研究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的具体措施。一是加紧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的具体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为省委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做好基础。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加紧启动建设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力争尽快开工建设。三是积极争取一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

  会议要求,要统筹落实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在强基层方面,重点督促县级医院建设项目尽快全面完工,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确保6月前实现全省所有县(市)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年底前各地级以上市至少有1个县(市)初步建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县域内住院率达到85%左右。在建高地方面,要加紧筹备召开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分析建设形势,研究部署工作重点和要求。在促医改方面,围绕改革完善疾控体系、规范医联体建设和管理、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三项改革重点,加强调研,做好基础性工作,确保跟紧国家步伐。同时,继续加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重点改革工作的推进力度。在保健康方面,加快推进疫苗冷链配送和预防接种标准化建设,建设和改造90家市县级疾控中心冷链储存配送运输,为1300家以上预防接种门诊配置智能医用冰箱,实现1300家以上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同时,要高度重视,组织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在中医药方面,继续做好召开全省中医药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加紧出台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相关政策文件。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度工作,为我省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全体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省中医药局和委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