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6-05 17:31:31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6月5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王烁同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黄飞、陈祝生、陈钟鹏、徐庆锋、周紫霄出席会议。

  会上,段宇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4月2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黄飞、陈祝生、周紫霄分别导学相关法律、会议、文件精神。黄飞、陈祝生、陈钟鹏、徐庆锋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段宇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敢地站在疫情斗争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心血、汗水甚至生命守护人民健康,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王烁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驰援荆州。半个月走遍了荆州各市县,在最短的时间里摸清了全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为迅速扭转局面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热爱的事业。

  段宇飞强调,王烁同志是抗击疫情的英雄,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楷模。我们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扛起职责使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心系人民健康、甘于无私奉献,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段宇飞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还未取得全面胜利。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大力践行王烁同志的崇高精神,在疫情防控取得系列成效的基础上,接续奋斗、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把学习贯穿始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二要把落实贯穿始终。当前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既要毫不松劲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也要结合实际抓好“六稳”“六保”、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有力落实。三要把奋斗贯穿始终。要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以及中医药等方面统筹力量、追赶进度,加紧研究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的具体措施,统筹落实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卫生健康年度任务按计划推进。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研究中长期战略任务和战略布局,谋划推进一批前瞻性、突破性、针对性的改革发展举措,打造全生命周期整合型健康服务的大系统、大平台,推动我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力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相关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切实维护人民健康积极思考,做好研讨交流准备。

  委领导刘冠贤、符显辉、李建中,委二级巡视员巫小佳、冯惠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