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手拉手对口帮扶 加强疾控人才培养

时间:2020-06-19 15:15:07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6月15日,广东省慢性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项目结业暨开学培训班在广州举行。为促进全省慢性病防控区域协同发展,2019年我省启动“广东省慢性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项目”(GDNCDTP),通过珠三角-非珠三角对口帮扶,培养全省基层慢性病防控领军人才和技术骨干,取得较好效果。

  广东省慢性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项目(GDNCDTP)主要依托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及中山6个珠三角地市CDC、慢病中心和肿瘤研究所设置了9个培训基地,开展对非珠三角地区慢病防控人才培养。今年,结合疫情工作,培训工作更加强调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人才体系培养、进一步提高疾控监测、评估体系和预警技能训练、进一步树立综合防控、医防融合的大健康思维理念。

  会议邀请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作了“抗击疫情对慢性病防控及人才培养的启发”专题进座。吴静对我省开创省内慢病资源对口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用“学得好、学得早、学得棒”概括我省GDNCDTP项目工作。往届优秀学员代表作了学习心得分享。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专题讲座.jpg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