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段宇飞赴韶关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时间:2020-06-30 19:11:51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6月28-2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率队赴韶关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和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

  段宇飞一行先后来到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前海人寿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粤北二院、韶州人民医院调研,现场查看该市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等医疗发展格局情况。

  段宇飞强调,我省高水平医院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有效解决全省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的重要举措。韶关要紧紧把握全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强公立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建设和综合医院传染病防治设施建设,医院要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医疗卫生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医疗团队,壮大医疗卫生力量。要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多层次、多领域的医疗发展格局,让群众在家门口可享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

  (又讯)29日上午,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在韶关正式揭牌成立,并举办首个培训班——“广东省疫情防控火线入党青年人才专题研修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了揭牌活动。

  此次研修班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直医疗卫生单位的50名“火线”入党青年人才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