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广东省“银龄安康行动”视频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0-07-14 18:02:35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wf54in1276us冯钊妮_会议现场.jpg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讲话


wf54in1276us冯钊妮_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讲话.jpg

会议现场


  7月13日,2020年广东省“银龄安康行动”视频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胤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是我省民生的公益品牌项目。六年来,省老龄办联合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司跟进、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把“银龄安康行动”作为为老服务的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实,赢得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老年朋友的信赖认可。2019年,全省共有1279万老年人参与“银龄安康行动”,总体覆盖率92%,保费4.8亿元,覆盖率和保费规模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

  会议要求,2020年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确保“银龄安康行动”健康持续发展。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银龄安康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医疗等方面社会风险,推进养老服务业和现代保险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客观需要。二要不断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宣传推广方式要继续探索创新,要在如何让“银龄安康行动”这项民心工程更深入人心上下功夫。三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各级卫生健康和国寿系统,要始终坚持服务至上原则,将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贯穿到购买和理赔的全过程,追求每一次服务都以政府和群众百分之百满意度为高标准。2020年,全省要确保参保率达85%,其中,珠三角地区实现100%全覆盖,鼓励其他地区实现全覆盖的总目标;自付费覆盖率达25%;驻点服务驻点覆盖率达80%。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先进单位。广州、东莞、茂名等市、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分管领导和老龄健康科(处)室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及各市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共约1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