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段宇飞赴汕头调研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齐心协力把实事做好 把好事做实

时间:2020-08-03 15:04:43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7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率队到汕头市开展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汕头市中心医院、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国际眼科中心、汕头市中心医院新院址工地现场考察,就医院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围绕新建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易地重建汕头市中心医院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段宇飞对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汕头对新建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和易地重建汕头市中心医院项目定位准、起点高,推进力度足。段宇飞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希望汕头立足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保质保量推进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区域医疗卫生髙地。省卫生健康委将与汕头市齐心协力,努力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对接下来的工作,段宇飞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医院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势,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二是传染病医院要注重平战结合,实现医防结合,更好地发挥医院资源作用。三是卫生健康以预防为主,在建好高水平医院的同时,要牢牢抓住强基层这个重点不放松,把社区服务中心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力气建强配强基层医疗卫生力量。四是目前疫情还远远未结束,疫情防控的意识决不能放松,特别是要加强公众防疫意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扫码等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