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8月底前完成全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调研检查

时间:2020-08-04 16:32:10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3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调研检查工作协调动员会。会议明确,广东将在8月底前,完成全省52家开展放射卫生技术服务的资质机构全覆盖调研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我省是工业大省、人口大省,也是辐射应用大省。据悉,目前全省52家资质机构中,省内取得资质的甲级机构7家,乙级机构38家,省外备案甲级机构7家。虽然近年来我省各级卫生部门不断加大对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管,但服务不规范、弄虚作假的情况仍然存在,对全省这类机构的总体情况、服务情况也未系统全面掌握。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这次调研检查,将进一步摸清服务现状,规范服务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交流。

  本次调研是全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定“放管服”改革以来的一次自检与阶段性总结。调研中,将首先对各机构进行资料查验,根据资料查验发现的问题再进行实地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查处,实行闭环管理。广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促进技术服务机构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底线意识;以此次调研为抓手,促进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加强对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以此次调研为突破口,触及真问题,推动真解决,取得真效果,服务职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