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在广州召开企业携手抗疫座谈会 进一步鼓励第三方机构参与疫情防控

时间:2020-08-06 19:38:23     来源:本网


8.6-1.jpg8.6-2.jpg

  8月5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在广州召开企业携手抗疫座谈会,对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并作出重要贡献的有关企业致以感谢,进一步鼓励企业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的贡献。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文峰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在核酸检测、试剂和救治器械研发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我省有关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服务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大局,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任务,保障检测能力和质量,降低检测费用,积极支援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力保障。

  马文峰希望,第三方机构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定力和耐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没有国家和人民安全,就没有企业的发展。二要着力加强质量和能力建设,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要加强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马文峰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8家企业代表颁发了“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纪念牌。企业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做好充分准备,同舟共济,共同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华银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凯普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东莞兰卫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