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8-07 20:48:30     来源:本网


已编辑图片

  8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集中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深入部署、推动全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个常学常新、渐学渐进的过程,要悉心体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一要认真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迅速兴起“学习热”,推动学习“全覆盖”。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卫生健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紧密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工作实际,通过年中工作盘点总结经验、查找短板、理清思路,更好谋划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塑造新优势、形成新动能、实现新突破。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做好打好疫情防控阶段性持久战准备,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人民健康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会上,段宇飞结合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为主题作了发言。他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求真务实作风、强烈使命担当和科学方法论,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黄飞、陈祝生、陈钟鹏、徐庆锋、张玉润、马文峰、周紫霄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不同方面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和体会。

  委领导、省中医药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中医药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