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8-10 21:49:02     来源:本网


图片1.jpg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2.jpg

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忠致辞


图片3.jpg

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作《学党史新中国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教学


图片4.jpg

培训班现场


  8月10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忠致辞,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主持开班仪式。委领导、委机关、省中医药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委直属单位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段宇飞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委党组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下,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粤北革命史和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筑造卫生健康精神高地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

  段宇飞对提高培训班成效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狠抓理论学习,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中锤炼坚强党性。要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首要政治学习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交流研讨、“三会一课”等形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二是突出政治标准,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中锤炼坚强党性。要在边走边听边看边悟的学习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在任何情况下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意识不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三是践行组织路线,在加强党的组织体系中锤炼坚强党性。要结合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自觉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锤炼党性、担当使命、承诺践诺,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在加强党风党纪党规中锤炼坚强党性。要结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自觉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内省自察,严守党章党规,严明党风党纪,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尤其是大疫当前,要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重大贡献。五是勇于攻坚克难,在奋力推动中心工作中锤炼坚强党性。要汲取牢不可摧、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和奋斗姿态,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任务的过程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让党性更加坚强,让信仰更加坚定。六是注重严于律己,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中锤炼坚强党性。要秉持勤炼党性修养、常修赤子之心的信念,积极主动投入学习培训,保持优良学风,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斌副校长作《学党史新中国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教学。

  整个培训班将分三期举行,每期5天。第一期从8月10日到15日,培训将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通过参观中共广东省委旧址、华阳寨战役遗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开展八个专题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