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致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时间:2020-08-19 09:14:49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尊敬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金秋八月,橘井生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秋冬季疫情防控接续备战的特殊时刻,我们迎来了第3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特别又温暖的日子里,中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支持和理解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悬壶济世白衣人,逆行执甲为苍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钟南山院士以83岁高龄临危受命,以“院士之专业、战士之勇猛、国士之担当”重上战场;超过50万名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开展生命大救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我省以最多的人口,保持较低的发病率、病亡率和较高的治愈率,创造了“广东打法”,形成了“广东经验”,多次在全国推广、世界引鉴。

  淬火成钢初心在,使命在肩玉汝成。你们成功经受了一场集中检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书写了气壮山河的抗疫篇章,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战“疫”尚未完结,“大考”还在继续。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持初心,慎终如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笃定“除人类病痛、助健康完美”之精神,肩兹抗疫中流砥柱之责任,振奋士气,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好我省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铸就铸强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为我省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衷心祝愿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中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