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启动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8-19 19:17:19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播放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宣传视频.JPG

播放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宣传视频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讲话.JPG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讲话


  8月14日,2020年广东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老年医学研究所、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省旅居健康养老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共同倡议老年医学界、企业社团、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处)负责同志,共约12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纪乐勤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广大老年人做好健康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是卫生健康部门的重要职责。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地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活动主题,以老年健康宣传周为活动平台,全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和健康服务活动。二要注重活动实效。要将活动的重点放在基层,因地制宜开展老年健康大讲堂、老年健康教育课程、老年健康文体活动和老年健康“三送四进”、“基层医疗机构老年健康服务在行动”等活动,确保活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三要发挥部门优势。充分发挥卫健部门的优势和老龄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主动沟通协调,将做好老年健康服务工作与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相结合,鼓励企业、社会组织、金融机构、中介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行动,围绕老年健康服务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服务活动。

  我省将于8月24-30日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围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这一主题,面向老年群众及家庭照护者、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不断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