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全面完成2020年度职业健康监管干部全员轮训工作

时间:2020-09-27 10:53:30     来源:本网


  职业健康.png

培训班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广东行动》《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基层职业健康监管执法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加强我省基层职业健康监管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落实国家和我省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切实提升基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水平,省卫生健康委已于近期全面完成2020年度全省职业健康监管干部全员轮训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方便不同片区学员参训,轮训分三期分别在惠州、广州、中山市举办。本次培训覆盖了全省21个地级市、122个县(区),共计300多名职业健康监管干部参加了集中轮训。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作了精心安排。授课老师既有来自省级层面管理干部,以及全省职防系统、监督机构的技术专家,也有来自基层实践经验丰富的监管干部,更有高校专家学者和律师事务所的实战专家。在培训内容上,既有形势分析和法规解读,也有职业病防治有关的体检、诊断、鉴定、监测以及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方面的业务讲授,还有国际职业健康先进经验做法分享,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培训,基层职业健康监管人员的知识能力、实战水平都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