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国县域医共体建设宣传推进交流会(广东站)在我省举行

时间:2020-09-27 10:57:40     来源:本网


  2020年9月23日,为推进县域医共体健康发展,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协办的2020年全国县域医共体建设宣传推进交流会(广东站)—“聚力医共体,赋能县乡村”在广州举办。健康报社副总编辑闫丽新、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负责同志出席并作讲话,我委二级巡视员李建中出席会议并发言。

  闫丽新指出,一直以来广东是基层卫生工作出经验的地方,前段时间健康报曾经报道了广东制定实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慢病管理中心运行指南等15个指南的经验做法,从医疗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药械管理等15方面多维度加强对各地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力度,整体推进县域医共体形成功能定位科学准确,流程清晰、分工运作、运作规范高效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为全行业提供了很好的改革借鉴。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负责同志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中心专家深度解读了国家县域医共体相关政策文件。山西省、陕西省等省份,以及我省阳西、和平等县域共医共体负责人交流典型经验做法。

  会上,李建中介绍了我省近年来通过建机制、强管理、树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取得了新成效。截至2020年6月30日,广东省实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15个地市的70个县(市、区),共构建105个县域医共体,实现县域全面覆盖,完成省政府的阶段性工作目标。李建中要求,各地要继续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党建、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构建健康广东“顶天立地”大格局;要以基层为重点,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进一步健全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和保障可持续性的县域医共体的各种运行机制,实现“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体验,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方便、经济的整合性医疗卫生服务,推动我省县域医共体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健康报社相关负责人,山西、陕西等省份县域医共体负责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有关县(市、区)县域医共体管委会、卫生健康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共约1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