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达标视频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0-09-27 11:04:12     来源:本网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讲话.JPG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讲话


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作广东省妇女儿童纲要规划总体实施情况及专项调研情况反馈.JPG

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作广东省妇女儿童纲要规划总体实施情况及专项调研情况反馈


  9月17日,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达标视频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省妇儿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刘兰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庆锋指出,2020年是落实本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最后一年,卫生健康系统作为扛标大户,努力创造有利于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环境,扎实推进纲要规划深入实施,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重点指标都提前达标且处于全国先进水平,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目前大部分目标已经提前完成,但仍有不少重难点指标需要加大力气,攻坚克难。

  徐庆锋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调动各部门力量,在有限的时间内,尽最大努力补齐短板;二是要切实推进,狠抓四个到位:各级领导、部门配合、工作措施、宣传培训都要做到位;三是攻坚克难,争取全面达标,各地要对本辖区涉及卫生健康领域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做好自查,进行全面梳理,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四是承前启后,认真做好编制新纲要规划工作。

  会上,省妇儿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刘兰妮同志代表省妇儿工委作全省妇儿纲要规划实施情况介绍及专题调研情况反馈。她表示,卫生健康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始终把纲要规划作为工作重点,率队到达标进展不理想的地区指导检查,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攻坚克难,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

  会议还通报了纲要规划中卫生健康领域相关目标任务全省进展情况,省妇幼保健院和省疾控中心分别就妇幼健康服务管理、预防接种、农村水质等指标如何攻坚克难有效推进进行专题辅导。委机关相关处室、省直属相关单位、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相关部门及市、县级妇幼保健院、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在地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