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县级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训暨公立医院内部价格管理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0-09-30 17:07:36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28日,广东省县级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训暨公立医院内部价格管理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作为广东省“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系列活动之一,紧扣活动主题,立足强化公立医院价格管理,旨在推进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省公立医院经济管理水平。

  培训班指出,随着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和变革,医院经济管理工作在医院管理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发挥经济管理在医疗机构提质增效中的作用是当前的一个重要命题。培训班强调,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者要立足长远、站位全局,要充分认识到经济管理尤其是价格管理对公立医院实现两个转变、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水平,进一步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增强经济管理效能,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健康广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卫生与健康管理研究院承办。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价格管理领域30多学位知名的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价格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实务等多个方面。全程采用线上授课、考勤和考核,为期一个月,学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在线灵活安排学习和参加考试。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局(委)负责医疗服务价格工作的同志,以及全省各级公立医院价格管理人员(含医院分管院长)近3000多人报名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