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0-10-30 17:46:18     来源:本网


  10月2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培训会上进行了定点救治医院院感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徐凤琴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孙树梅主任分别就青岛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看我省院感防控工作重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策略为主题进行了培训。

  会议对近期开展的定点救治医院院感防控排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一个提高、一个压实、三个强化”要求。要求全省各地各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对院感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将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压实院感防控工作主体责任,重点压实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市领导、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三个责任主体的责任;进一步强化分层分级监督指导机制,建立完善“医疗机构自查-医疗机构/区县/地市交叉检查-省级抽查”的分层分级监督机制,充分发挥院感专职人员和感控督导员的监督指导作用;进一步强化定点救治医院设置和管理,定点救治医院必须具备传染病医院条件;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各项举措,做到“一个全部”“二个闭环”“三个必须”“四个严格”,并对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

  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同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负责人、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人员等近60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