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老龄委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11-06 14:48:06     来源:本网


wf54in1336us冯钊妮_慰问珠光街道海傍社区困难老年人代表.JPG

  情系桑榆晚,心暖夕阳红。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10月30日下午,广东省老龄委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带队前往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和天河区等地开展2020年“敬老月”关爱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亲切慰问了基层贫困老人和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人,并送上慰问金。

  “您要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下午3时,段宇飞来到越秀区珠光街道海傍社区困难老人代表钟艳芳家中,致以亲切关怀和衷心祝福。钟艳芳老人今年63岁,属于失独家庭,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家庭收入来源仅有年仅3万元的退休金,街道、社区每逢节日都会上门慰问。段宇飞与老人闲话家常,详细了解她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并祝福老人生活幸福。“街道、社区要做好长者服务,关注老人健康政策落实情况,做好健康管理服务。”段宇飞对有关部门随行同志强调。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慰问组先后到海珠区和天河区走访慰问了两位抗美援朝老兵,倾听老兵讲述当年光辉战斗历程,感谢他们为国家繁荣安定做出的贡献。今年89岁的庄成仁1950年10月入朝参战,1981年退役转业到广东药学院工作至退休,去年国庆前夕获得国家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88岁的张道康1950年10月入朝参战,还参加过解放湖北沔阳、湖南邵阳作战,离休前为广州军区坦克配件厂政治处主任。来到两位老兵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朝作战时的经历以及现在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情况,对老人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并叮嘱其家属照顾好他的日常起居,关注老人的精神生活,让他老有所乐。

  段宇飞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年人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要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做好老龄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要大力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此外,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登革热防控等工作,为老年人营造更好的健康环境。

  省老龄委委员、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负责同志,广州市相关同志等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