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专职人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2-08 09:24:21     来源:本网


wf54in1345us谢意兰_87ac665abdfa3b91de8b397a245454a.jpg

  11月30日,为期6天的2020年广东省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专职人员骨干培训班在广州开班,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砺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动员讲话中,陈砺同志全面总结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院感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肯定了院感专职人员及全省医务人员一直以来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了我国以及我省当前的防控形势,并总结为“三个不变三个改变”,分别为重要性不变、复杂性不变、长期性不变,防控难度大幅提高、举措全面强化、机制更加完善等。她要求全省感染防控工作要抓好感控学科、人员队伍、长效机制、感控科普、感控文化等“五个建设”;要求全省医疗机构以对人民健康、对医疗卫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充分估计冬春季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周密落实各项部署和措施,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本次培训班共培训58名学员,覆盖了21个地市,邀请了省人民医院院感办主任张友平、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刘大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院感办主任徐凤琴、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感办主任邓子德等近20名专家,从综合能力提升、医院环境管理、院感防控风险监测、医院感染病例的病原学诊断治疗及防控、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感染防控等五大板块对学员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