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1204名考生参加第二次职业病诊断医师人机对话考试

时间:2020-12-09 08:34:10     来源:本网


图片1.jpg

考试现场考生隔位就坐 全程佩戴口罩

图片2.jpg

考务人员在考试考场巡查工作

  12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广州组织全省今年第二次职业病诊断医师人机对话考试。来自全省各地、各有关医疗卫生机构的1204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第一次考试已于8月26日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委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考试现场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精心组织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委职业健康处分析、检查并抓好落实。

  2018年机构改革后,省卫生健康委率先制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病诊断医师管理办法》,自主开发职业病诊断医师考核管理信息系统,建立完善考试题库,率先攻克尘肺病阅片考试电子化技术难关。考试系统随机为每位考生生成唯一的考试试卷,有效提升考试规范性、公平性。

  通过第一次和本次职业病诊断医师人机对话考试,全省职业病诊断医师从今年初的800余人预计增加到1800人,增长比率达125%,职业病诊断医师队伍及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健康检查服务的供给能力大幅提升,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职业病诊断、职业健康检查等方面的需求得到更好地供给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