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12-10 20:37:35     来源:本网


已编辑图片

  12月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2020年第四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学习思考成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委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和书面交流。

  段宇飞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是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段宇飞强调,委机关、委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深学细悟笃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行动。一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势,辩证看待“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新形势,对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处方位做到心中有数。二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大健康理念、以健康为中心理念、全生命周期健康理念、共建共享健康理念、系统治理理念、人民安全理念贯彻到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朝着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努力。三要以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为引领,落实省委“两全两高”目标要求,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提高质量和促进均衡、资源下沉和系统协作,坚持不懈补短板、提水平、抓质量、走前列,努力实现卫生健康发展方式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服务体系从数量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提升型转变,人民群众由被动应对健康问题向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转变,不断夯实“顶天立地”的医疗卫生大格局,在新起点上推动健康广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认为我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丝毫不能放松懈怠,工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立足于防、精准管控,以扎实备战迎接冬春季疫情防控大考,切实把防控网络加固好、防控要求落实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二要夯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基础,切实把防的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三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见事早、响应快、措施准、处置好。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委二级巡视员、省中医药局领导班子成员,省中医药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