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医改办组织召开2020年省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综合检查实地检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12-29 15:49:03     来源:本网


已编辑图片

  12月25日,为切实做好2020年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综合检查的实地检查工作,省医改办召开实地检查专题培训会,对省检查组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黄飞副书记分别从推进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两个方面阐述了实地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实地检查是本次年度督查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关键环节,要切实以检促改,以检立制。督促各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促成地方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三医联动,落实落地落细医改各项任务。要求各检查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认真对待,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此次检查任务。黄飞副书记对各检查组提出六项工作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检查方案,二要周密安排、合理分工,三要严格执行检查方案、标准和流程,四要严格做好工作信息保密,五要按时保质提交检查评分和相关佐证材料,六要严格执行检查纪律,确保廉洁公正。

  省医改办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次实地检查工作的《检查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工作流程安排、检查指标设置、评分方法和标准把握、资料发放回收以及工作纪律要求等进行培训,并现场答疑。

  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5日期间,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委编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医保局、省药监局、省中医药局等8个省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7个专项检查组将分赴21个地市,围绕组织领导、重大疾病防控、公共卫生、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立医院改革、全民医保制度建设、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优化生育政策、人群健康状况和满意度调查情况等14个方面开展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