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12-31 17:09:05     来源:本网


  12月29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元旦春节和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在广州举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主持会议。

  段宇飞主任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充分吸取省内外部分地区疫情的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巩固防控成果,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段宇飞主任要求,做好“一个严防、四个抓好、三个加强”八项重点工作。一是严防本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二是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分级分区精准化防控措施;三是抓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四是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地重点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准备、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卫生清洁和宣传教育等工作;五是加强医疗救治工作,持续强化院感防控,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医疗服务;六是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各地要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卫生镇村创建巩固、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七是抓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各地务必按照“安全有序”的原则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八是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

  在省卫生健康委设立主会场,省卫生健康委、部属省属驻穗医药院校附属医院及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各地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设立分会场,比照主会场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