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调研指导

时间:2021-02-02 09:07:48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26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周紫霄率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

  周紫霄副主任一行现场查看了医院门诊大厅、发热哨点以及预检分诊流程,并在手术室参观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操作过程,随后听取了医院有关工作汇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立足三院区新格局,围绕高水平医院六大建设任务,积极引进、研发前沿医疗技术,抢占肿瘤诊治技术制高点。高度重视重点学科发展,持续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引进及骨干人才的培养,为医院的持续发展提供支撑,扎实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

  周紫霄副主任对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三最一流”的建设目标及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提出,要继续加强医联体建设,发挥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作用;有效利用大数据,推动早筛早防早治工作,真正做到防治结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全面开花,做到临床有声誉,科研有成果,技术转化有产品;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注重内部排查以及后勤人员管理,抓实抓细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