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委对全省县域医共体筑牢县镇村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三道防线进行全员培训

时间:2021-02-02 10:10:34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充分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在疫情防控中的统筹协同防控的优势,1月27日下午,我委通过远程县域医共体课堂对全省县域医共体进行了全员培训。

  课堂以阳西县县域医共体疫情防控工作为实例,围绕“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强保障”中心任务,详细解读了县域医共体防控工作中的“六个统一”(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调配、统一标准、统一宣传、统一督导),以及“六个到位”(统筹协调到位、流程设置到位、排查检测到位、医疗救治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强化监督到位)的经验做法,对全省下一步如何发挥县域医共体协同抗疫优势、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和质量、扎牢每一个缺口、落实落细国家和省有关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县镇村医疗卫生机构的“三道防线”、形成闭环防控链等进行了实战培训。

  课堂还就县域医共体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行了再培训再落实。

  15个地级市、70个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