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广东省免费出生缺陷筛查民生实事视频会议

时间:2021-02-05 09:13:09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做好“免费出生缺陷筛查”民生实事工作,2021年2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广东省免费出生缺陷筛查民生实事视频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作工作部署。

  段宇飞指出,“十三五”期间,广东省财政累计投入专项经费10.63亿元,通过加大投入、规范管理、培育人才、加强宣教、狠抓绩效,出生缺陷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出生缺陷三级防控体系持续完善。二是出生缺陷防治人才队伍素质持续提高。三是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知识知晓率持续提升。四是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向好。全省2020年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出生缺陷发生率下降至10.18/10万、2.13‰、2.91‰、237.78/万,与实施项目前(2014年)相比分别下降了15.17%、25.52%、24.08%和23.93%,均稳定在较低水平,达到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要求,成效显著。

  段宇飞要求,各地要全力以赴,推进做好免费出生缺陷筛查民生实事工作,以民生实事“小切口”推动卫生健康民生“大发展”。要按照《广东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管理方案(2021-2023年)》要求,做到认识、组织、质控、目标“四个到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这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广大妇女儿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共同为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卫生健康委设立主会场,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妇幼保健院、省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具体负责同志参会;各地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