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3-01 15:06:45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月23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十四五”我国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理解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大魄力推进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十四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第一步迈准走稳。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段宇飞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政治历练中不断提高三种能力。政治判断力是政治实践的前提,要深刻洞察大局大势,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科学预见风险挑战。政治领悟力是政治实践的先导,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悟其政治内涵、政治逻辑、政治要求,不断增强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政治执行力是政治实践的关键,要对标对表抓执行,提高能力抓执行,强化担当抓执行,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段宇飞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定位,全面看待“变”与“不变”,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更加注重前瞻性思考、创新性探索、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开放性构建、可靠性保障,健全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和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促进中国特色医疗卫生制度成熟定型,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段宇飞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保持一颗忠诚之心、拼搏之心、实干之心,坚决扛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重任。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把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供给和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加强改革前瞻性研究和经验推广,增强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的辉煌。

  段宇飞在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小结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立抓落实的高站位,掌握抓落实的好办法,锤炼抓落实的硬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大步快进、笃定前行,谋深做实“十四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发展,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开创工作新局面。

  委二级巡视员、省中医药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中医药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