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3-11 14:39:20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wf54in1407us王慧_微信图片_20210310160912.jpg

wf54in1407us徐耀东_宣读2020年国家和省级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jpg

  3月9日,2021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妇幼健康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两纲两规”妇幼健康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全省妇幼健康战线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扎实做好“两纲两规”“编筐收口”和“开局起步”工作,取得疫情防控和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2021年全系统要按照“抓党建、战疫情、谋大局、促改革、守底线、提素质、强监管、惠民生、扬国粹”的“二十七字”工作思路,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高屋建瓴谋划规划纲要,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创新,全力以赴保障母婴安全,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精准高效防范行业风险,用心用情做好公卫项目,积极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九个方面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两纲两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宣读了广东省获得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名单。韶关市、惠州市、东莞市、湛江市、深圳市宝安区和省妇幼保健院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