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3-31 14:58:09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9日,2021年全省应急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卫生应急战线在“十三五”期间特别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各类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各级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卫生应急综合救援能力不断增强,卫生应急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夯实。

  会议强调,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要坚决克服松懈、倦怠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卫生应急事业发展。一要抓好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二要抓好巩固卫生应急制度,加强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推进一个法律两个预案的修订工作;三要抓好落实卫生应急责任,加强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建设,加快核辐射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和化学中毒分中心建设;四要抓好建设高水平疾控机构,加强监测预警、风险研判、现场调查处置、实验室检测能力,继续抓好卫生应急演练培训等相关工作;五要抓好公共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契机,加强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六要抓好公共卫生重大发展规划实施,加强卫生应急的核心能力建设。

  会上,省疾控中心、省应急医院及广州、深圳、茂名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