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3-31 14:59:06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3日,2021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广东职业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攻坚克难,勇争前列的五年,实现了“两下降、五提升、十一个率先强化”的良好成效。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应对我省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四个坚持、四个进一步”,狠抓职业病危害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地区,解决短板和突出问题,力争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奋力推动我省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突出,四个强化”要求抓好落实。一是突出系统思维,强化职业健康综合管理。二是突出预防为主,强化职业病预防与治理。三是突出以人为本,强化劳动者健康权益保障。四是突出固本强基,强化监管和技术支撑能力。

  广州、佛山、茂名、潮州市卫生健康局(委)和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粤北人民医院作了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