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银龄安康行动”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4-02 17:22:33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编辑图片

  3月26日,2021年全省“银龄安康行动”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是我省民生工作的公益品牌项目。2020年,各地将推进“银龄安康行动”作为健全老年优待体系,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减轻老年人家庭负担,促进老龄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取得了好的成效。全省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投保人数1383万人,总体覆盖率达到95%,保费达5.4亿元,覆盖率和保费规模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一。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一是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卫健部门、国寿分公司要按分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工作协调,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沟通协商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结合我省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充分发挥“银龄安康行动”驻点政策保险服务专员作用,开办“智慧助老”培训班,组织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电子产品,使“银龄安康行动”更加深入人心。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各地卫健部门、国寿分公司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贯穿到购买和理赔的全过程,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银龄安康行动”服务工作不间断,切实做到“政府显关爱、子女尽孝心、社会献爱意、老人得实惠”。

  会议为2020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韶关、惠州、中山、茂名、云浮市和湛江遂溪县等6个市、县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