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4-02 17:27:03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6日,2021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老龄健康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老龄健康战线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老年人安全保障工作,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取得疫情防控和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2021年老龄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按照国家、省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职尽责,突出抓好推动全省老龄工作创新发展、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医养结合深入发展等“三大任务”,奋力开创我省老龄健康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必须始终站在党、国家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局去谋划部署工作,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科学谋划,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推动老龄健康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广州、深圳、珠海、韶关、惠州、湛江和江门台山市卫生健康局(委)分别做老年优待、心理关爱、家庭病床、安宁疗护、养老护理人才、医养结合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