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现场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4-30 11:40:42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编辑图片

  2021年4月26-27日,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现场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期间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情况,推广婴幼儿照护服务典型经验,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人口家庭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特征,自觉肩负使命责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不断健全生育政策配套的法律法规,着力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用心用情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扎实推进人口动态监测和人口发展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创人口家庭工作新格局。一是要继续实施好现行生育政策,积极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二是要科学制定本地托育发展规划,增强政策保障能力,坚持多元化发展,抓好示范引领,全力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三是要健全家庭发展支持机制,全面提升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人口监测,科学分析研判人口与家庭变动趋势,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五是要强化镇村基层网络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加快工作改革转型。

  会议还实地参观了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和3家不同类型的托育机构,共同探讨促进我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具体方法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