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主持召开全省哨点监测工作专班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10 17:29:42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9日,广东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哨点监测工作专班举办全省哨点监测工作视频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建中、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同志分别对全省哨点监测体系和零售药店哨点建设工作作了部署,省疾控中心分析了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和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掌握哨点具体工作要求,汲取部分省哨点监测失灵的深刻教训,认真查找哨点监测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哨点监测管理体系、强化哨点规范化建设、建立哨点运作管理和指导培训机制,加强沟通合作,严格监督问责,切实加强哨点监测预警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监督,不断提高哨点监测能力和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哨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务必要做到思想上敏感、业务上熟悉、工作中落实、流程上规范。加强宣传引导患者规范就医,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十大症状”之一的群众必查必问。加强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可疑患者及时转运。发热门诊(诊室)落实就诊患者全员核酸检测,可疑患者开展双采双检,快速甄别,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和哨点监测意识,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切实筑牢织密各哨点“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防线。

  各地市、县(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哨点监测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发热门诊(诊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