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9-01 09:49:27     来源:本网


  8月30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委直属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朱宏出席并作动员部署。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主持会议。

  近年来,委直属机关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健康广东建设、助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有力组织保证。去年战疫大考中,委直属机关4个党组织、26名党员分别受到中央和省的抗疫表彰,群团工作获得国家级荣誉55项、省级138项。在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委直属机关党委作为5个基层党组织代表之一作交流发言,行业“两新”组织代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党委作书面经验交流。在2021年度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委直属机关纪委作经验交流。近日,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党支部被评为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标兵单位,委疾控处党支部被评为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

  朱宏指出,这几年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力度大、成效好,机关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显著增强。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朱宏强调,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卫生健康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持续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二要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努力实现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三要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这一主线,牢牢把握防控疫情、公共卫生、深化医改、改善服务四项重点,谋划新时代新征程广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蓝图,在落实总书记思想、推动事业发展上体现模范机关创建成效。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全面加强直属机关自身建设,当勤学慎思的模范、善谋善为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攻坚克难的模范、真抓实干的模范、服务人民的模范,在落实总书记思想、善作为能作为有作为上体现模范机关创建成效。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机关党建这个主责主业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加紧组织部署,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黄飞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暨巩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省疾控中心党委、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及省中医药局支部书记、正处级干部,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