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为推动健康林芝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1-09-06 19:58:58     来源:本网


  9月3日,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成员、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朱宏来到西藏林芝,考察调研米林县琼林村远程抵边医疗站等援藏项目,看望慰问广东援藏医疗队队员并开展座谈,代表委党组向全体队员致以亲切问候。66名广东援藏医疗队队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踊跃汇报工作情况、畅谈工作体会。

  今年是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市27周年。长期以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始终把医疗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创新援藏方式,丰富援藏内涵,持续推进医疗援藏工作。在广东省援藏医疗队队员的不懈努力下,林芝市人民医院创“三甲”、林芝市藏医院创“三乙”、林芝市妇幼保健院创“二甲”、7县区人民医院创“二乙”等目标全部实现,204个乡镇卫生院和边境小康村远程医疗逐步覆盖,“高原治未病”行动深入开展,助力健康林芝建设。今年以来,广东通过“组团式”“双百计划”“三级医院对口帮扶”等多种形式,选派医疗技术专家及管理干部140名,对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市人民医院、市藏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血站、市卫监所及所有7个县(区)医院展开全覆盖式的医疗对口支援工作。

  朱宏对我省援藏医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嘱咐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同时,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健康林芝建设新征程,努力为推动健康林芝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对口援藏工作决策部署,传承发扬广东改革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援藏精神”,为推动健康林芝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广大医疗援藏干部人才要站在民族团结进步的高度,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担当作为,与本地医务人员团结一致,树立广东医生良好形象,为建设健康林芝贡献广东力量。三要强化安全意识。既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又要注意政治安全、医疗安全和人身安全,确保队伍安全、健康、有序、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