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组织开展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工作

时间:2022-08-26 18:25:38     来源:本网


  8月23日,2022年度广东省老年医学人才培养班视频开班仪式在省人民医院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元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基地分管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工作的院领导,以及参训学员约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元亮指出,组织开展我省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对于进一步完善我省老年医学人才储备,提升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加快补齐老年健康服务供给短板,不断满足老年人群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培训基地要加强对参训学员动员教育,加强培训管理,按照《广东省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好理论和实践技能学习,大力提升参训学员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能力。

  今年是我省第二年开展实施国家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为确保培训项目顺利实施,我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和标准,遴选了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5家三甲医院作为省级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基地,承担国家下达的152名学员培训任务,将于8-11月开展我省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