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2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2-09-02 14:23:04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为持续总结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经验成效,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引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8月30日,2022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在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举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营医院与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林峰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以及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一年来,委直属机关党委始终坚持“一个突出两个坚持三个持续巩固”,即突出政治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牢“责任制”;持续巩固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抓机关党建促行业党建工作格局,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做深做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党建、业务互促共融,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政治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必须始终秉持强烈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任务落实。一是要着眼中心大局,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围绕中心大局做实做强做优党建的思想认识,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全过程各方面,把党建工作要求融入到中心工作的规范制度中。二是要立足主责主业,谋划重点工作。要锚定建强政治机关、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聚焦优化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系统谋划好三年计划、目标任务、年度重点,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三是要注重创新发展,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清单和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大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着力把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打牢夯实。四是要强化示范带动,抓好典型培育。加大好人好事宣传力度,不断弘扬正能量,进一步提振推动事业发展的精气神,让机关党建工作更生动多彩、更有生命力。

  会上,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党委、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委、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党支部,以及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省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东病区主任覃铁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孙瑞琳,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副主任医师、援武汉医疗队院感防控人员陈婷婷等党员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