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召开2020年度全省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9-05 11:22:49     来源:本网


  2022年8月29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了全省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视频会议,通报我省2020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总体情况,部署全省2022年绩效考核工作。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宏出席并讲话。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洪滨分别对我省2020年度中医类和西医类三级公立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我省大部分三级公立医院2020年绩效考核指标的监测结果持续向好,总体上承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同时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三级公立医院向高质量发展方向持续迈进。但仍存在地区间、医院间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多项指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会议强调,各地各医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在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同时,要结合考核结果找准问题、强化管理,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全面推动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提分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清远市人民医院、高州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分别发言。

  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部分县(区)卫生健康局,参加2020年度绩效考核的三级公立医院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视频会议线上参加人数达到1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