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年度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9-30 14:36:36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9月27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年度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水平,筑牢全省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唐勇林处长通过视频解读了《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思路;省公安厅网警总队何洪峰同志就我省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实用技能进行了专题授课;通报了近期网络信息安全检查情况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专项检查结果。

  培训班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管业务就要管安全”工作理念,真正把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开展网络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技术力量对本地区、本单位进行进行全面自查、整改;要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建立异常访问流量监控预警机制,实时监测关键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威胁。

  省、市、县、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相关部门共六千多人通过远程医疗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