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0-14 11:32:19     来源:本网


  10月12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主持会议,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梁道刚作宣讲报告。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和省中医药局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处长,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线下主会场学习。委机关,省中医药局,委直属单位、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其他党员干部职工等参加线上学习。

  会上,梁道刚以“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主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历史意义、重要核心思想、具体贯彻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将21个专题精炼概括为“1+2+3+4+5+N”,即“把握一个主题主线、做好两篇统筹文章、弘扬三个历史经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握若干重大战略”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全委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核心要义的系统把握。

  会议强调,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卫生健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