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03 14:36:41     来源:本网


  11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有关通知、总体工作方案精神,部署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心,要通过“三个结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通过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着力完善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医防融合体系、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体系、中医药传承创新体系、健康湾区政策体系,建设新发展阶段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示范省,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奠定坚实健康基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定和省委通知、总体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开展调查研究,跟进检查指导、组织宣传报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遏制本土疫情扩散蔓延,抓紧抓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