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第三届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国基药 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网络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23 11:57:46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认知认可,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用药水平,增强医务人员行业自信与职业荣誉感,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总工会于2022年12月20至21日共同举办第三届“国基药 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网络竞赛复决赛。

  多年来,广东省结合形势不断创新完善“国基药 粤健康”知识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已成功创建属于自己的“国基药 粤健康”培训宣传品牌。活动研发网络学习平台,通过组织线上培训为全省医务人员提供专业规范的培训途径,提升医务人员的知识储备,全省共计5万多人登陆参学;通过设置“国基药 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短视频推广奖,激励医务人员运用专业特长,向群众宣传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惠民政策与合理用药知识,本届活动共计征集视频投稿661个;经市级初审推荐入围作品531个。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出团体奖6个、以医疗机构为单位的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经专家评审通过的优秀作品将纳入“宣传库”在相关媒体进一步推广。

  全省层层开赛,共计21支市级优胜队伍进入第三届“国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网络复赛、决赛。通过经典案例比赛、基础知识与合理用药分析、情景实践题、必答和风险抢答等环节的角逐,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5 个;个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9个。其中,韶关市仁化人民医院医师余炜亮同志以85分夺得决赛个人总分第一;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师汤昆同志以个人总分79.86分排名第二。本届竞赛个人总分第一的选手将由省卫生健康委推荐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总分前五名选手由省总工会等四部门联合通报表扬,竞赛的其他获奖单位及选手将由主办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本届竞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带练,以赛宣传”达到管理干部高度重视,医务人员全面参与,社会大众广泛关注,整体推进国家基本药物政策落实落地,促进了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精准用药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