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大埔县委党校举办——全力以赴推动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2 10:12:44     来源:本网


  

省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jpg

省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党校代表为学员代表授班旗.jpg

党校代表为学员代表授班旗


  一年之计在于春,“蓄能充电”正当时。2月20日至24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走进梅州市大埔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同志率委机关一级、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中医药局机关、驻委纪检监察组、委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等一行80余人,齐聚中共大埔县委党校,领略中央苏区新面貌,汲取红色精神新能量,赋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开班仪式上,朱宏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能力锻炼,为更好地推动我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积蓄力量。他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好本次党性教育的现实意义,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锻造过硬政治机关的重要举措,是打造过硬党员队伍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全力以赴推动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在感悟革命历史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铭记先辈功绩中主动强化使命担当,在赶考新征程中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务求把培训办出风格办出成效,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制度纪律,促进团结交流。

  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大埔县委书记黄增国出席了开班式。

  培训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设为核心课程,邀请南方医科大学任映红教授、省委党校郑超华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修订等专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全面剖析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现场教学贯穿培训全过程。教学的第一站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行鞠躬礼并重温入党誓词,向英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微党课,既深化了对三河坝战役的认识和理解,又领悟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现代启示。

  在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纪念馆,了解“中华苏维埃的血脉”;在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铭记南委团结南方各省进步势力进行抗日救亡的卓绝斗争;在叶剑英纪念园,领略叶帅波澜壮阔的一生;在张弼士故居及博物馆,领悟爱国侨领艰苦创业、实业兴邦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在拓展活动中,团结协作、增进感情……学员们全方位沉浸式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对培训班的丰富内容和多元形式连连点赞。

  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信心倍增,一致表示,回去后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中,在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步履铿锵、乘风破浪。


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现场教学场景.jpg

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现场教学场景


紧张又不失活泼的团建活动.jpg

紧张又不失活泼的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