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3-05-05 16:28:48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4D9A0324.jpg


 万里援助护生命,使命必达载誉归。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11名队员圆满完成360余天的援外医疗任务凯旋。4月26日,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工作总结会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纪委书记周简、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砺、省委外办非洲处二级调研员吴素冰、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何斌出席会议。

  用实际行动书写大爱无疆。会上,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于冬男对为期一年的援外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队员们交流分享了援非感悟。这支由省人民医院整建制派出的骨干团队,面对新冠疫情等前所未有的挑战,不畏艰苦,排除万难,高标准完成了工作任务。截至2022年底,累计完成门诊量超13000人次,门诊治疗人数超3000人次,住院人数超1600人次,手术超800台。医疗队的专业表现赢得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认可,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通报表扬,并受到加纳卫生部、我驻加纳大使馆和经商处以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的高度赞扬,荣获“2022年卫生援外工作表现突出集体”“优秀领事协助志愿单位”称号。

  周简充分肯定了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的仁心仁术和优秀业绩,对省人民医院给予医疗队的强力支持,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在管理和推进援外医疗工作上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医疗队派遣60周年,广东承派援外医疗队已有52年,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创新做法,要久久为功,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推动我省援外医疗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砺指出,医疗队全体队员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一带一路”建设,全力保障受援国人民健康,广泛开展教学与培训,积极推动慈善基金项目,充分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出色完成国家交予的光荣任务。前方队员的成绩离不开后方坚强后盾的支持与关爱,省人民医院精心选拔了这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优秀队伍,并在援外药械保障上多方筹措给予支持,定期与队员沟通、互动,稳固了医疗队大后方。她提出,省人民医院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利用好各项利好政策,发挥高水平医院在重点学科、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省人民医院、省卫生健康对外合作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