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全省医疗卫生基本建设管理培训班在珠海开班

时间:2023-05-09 09:16:48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省医疗卫生基本建设管理培训班4月下旬在珠海市金山软件园开班。该培训班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发展改革委主办,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协办。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委属预算管理单位基建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推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基建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加快构建我省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与保障能力,推进全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医疗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项目申报政策,还对如何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进行了业务辅导。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了重点项目管理情况,要求各地对照国家《方案》做好项目谋划与储备,并切实做好国家基建项目信息系统的数据填报与更新工作。

  培训班上,我省基建领域的4位专家分别围绕国家最新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标准及前期工作新政、卫生健康领域工程建设相关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医疗卫生机构绿色低碳发展与“绿色医院”建设,以及医院建设经典案例等进行进行授课和分享。珠海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交流了该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概况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最新进展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回去后要将学习内容和工作实践融会贯通,进一步推动基建工作见实见效,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