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立法法》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3-07-19 17:08:19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7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立法法》视频培训会。此次视频培训会在省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在21个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及部分县区卫生健康局设分会场。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林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主任、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朱最新授课。朱教授围绕《立法法》修改背景、修改主要内容及《立法法》中地方立法,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详实的讲解。朱教授的讲课理论深厚,内涵丰富,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立法工作理清了思路。

  邓林峰指出,此次《立法法》培训,是具体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人大关于立法工作部署要求的一次专题讲座。各单位要深入研究当前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结合各自的实际和培训班上所学的知识成果,创新方法,扎实工作,推动我省卫生健康立法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抓紧开展公共卫生领域法规制修订工作,高质量完成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任务和年度立法计划;聚焦重点地区和领域,用足用好地方立法权限,结合本地区实际需求,出台更细化、更具操作性、突出地方特色的法规规章,开展促进港澳医师内地便利执业、多点执业、优化办医环境、药械通等创制性立法;要完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工作机制,加强立法调研,最大限度听取民意、吸纳民智,完善委托立法工作机制,加强立法合法性审查,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省中医药局、委直属各单位负责法治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训,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部分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