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3年粤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在广西南宁举行

时间:2023-08-31 10:03:25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1.png

  图1.2023年粤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广东全体队员


  图片2.png

  图2.2023年粤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现场消杀等实践技能竞赛


  图片3.png

  图3.2023年粤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理论技能竞赛


  日前,2023年粤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圆满结束。8月23-25日,粤桂两地卫生健康委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组织开展2023年粤桂卫生应急联合演练。我省组织省疾控中心国家卫生应急队及广州、深圳、佛山、河源、肇庆等5个地市卫生应急队伍参加演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演练以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粤桂两地19支卫生应急队伍共17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参加了演练。演练包括个人理论技能竞赛、实践操作技能竞赛、团体技能操作与集结能力等项目,共设7个考站,对个人理论、流行病学调查、现场检测、现场消杀、个人防护等技能进行考核。我省5个地市卫生应急队伍均以出色表现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被省卫生健康委授予“2023年粤桂联合演练优秀队伍”称号。

  通过本次粤桂联合演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检验了不同层级卫生应急队伍联合作战水平,推进了卫生应急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加强了粤桂两地卫生应急队伍协调联动和跨区域应急协作,提升了两地联合应对处置重大突发公共事件能力。